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【中山站】一風堂

  • 店名:一風堂
  • 品項:特製赤丸拉麵
  • 地點: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
  • 價格:320元
  • 時間:2018年11月26日
之前在日本吃過兩次一風堂(東京吉祥寺),印象都很好,來台灣開店後我也去過台北車站微風廣場2樓的一風堂,味道走鐘走到很誇張,從此對台灣分店印象不太好。

  最近在試中山站的拉麵,看評價一風堂中山店似乎不錯。

  本來想試沒吃過的口味,但在有限的熱量扣打下,還是點了經典版—特製赤丸。麵選偏硬。

  端上來後如照片所示,溏心蛋放在湯匙上,不和熱湯混合,刻意保持冷度。這安排顯然就是要先吃蛋,一口咬下,不是一般那種只是蛋黃不熟的白煮蛋,鹹度剛好開胃。

  先喝一口湯,夠鹹但不是死鹹。薄切叉燒的肥瘦比例很好,但今天我胃口不大,吃到第3塊就覺得有點太油膩。下次我會先把胃空出來再去吃。

  看我打了這麼多就知道,我還滿喜歡一風堂中山店。整體來說,沒有偏離日本口味太多,好吃!

  結帳時如果填問卷,可以得到煎餃/飲料兌換券,既然還會再來,當然就填問卷囉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