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

【澎湖】 赤坂拉麵

  • 店名:赤坂拉麵
  • 品項:赤坂拉麵
  • 地點:澎湖馬公市(PIER3)
  • 價格:250元台幣
  • 時間:2019年7月14日
這次去澎湖三天兩夜,逛三號碼頭時看到了赤坂拉麵分店,就決定要吃這家。

  點餐時,覺得店名叫赤坂拉麵,表示這是代表作品,第一次嘗試應該要點招牌,才能吃到最道地的店家口味。

  照片上,中間那一顆紅色的球狀物體,據官網介紹,是新鮮大白菜加辣醃漬成爽口辣泡菜,麵條偏粗,配菜有筍絲、豌豆芽、海苔等,湯頭是豚骨白湯。

  不得不說,如果沒有連結到官網看照片,我根本看不出來黑色那一塊是什麼,麵上來時,海苔就已經被浸泡在湯裡,這很失敗,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價位,海苔竟然是泡在湯裡送上來的!

  一般來說,我是很喜歡吃筍乾的人,但這筍乾味道頗甜,甜到有點不自然,我討厭甜味,在愛筍乾vs討厭甜味的戰爭中,討厭甜味獲勝,這筍乾不合我的口味,和整碗麵的風味也搭不起來,很突兀。

  那一球辣泡菜吃起來還可以,不到令人非常驚豔的味道,就是泡菜。

  湯頭算濃,但沒什麼層次感,感覺就是喝到濃濃的湯,不甜不鹹而已。

  麵條部分,在台灣吃拉麵,我個人通常會點硬一點,不然日式拉麵到台灣開分店,都會自動煮得很軟爛,沒什麼嚼勁;這次疏忽了,沒特別要求硬度,點菜單上面也沒有硬度可以選擇,所以這麵條我不行。

  整體來說,不會想再吃一次。當然有可能因為是分店,味道走鐘了。之前我吃某連鎖拉麵,到台灣其他分店踩到雷,但去第一間來台的總店(?)仍然很好吃。
店內裝潢很用心
右邊牆面上的方塊,都是有名人士的簽名

我們坐在窗邊,看向澎湖港灣,風景很讚! 
我認為,這麼漂亮的景觀,餐廳最好能賣一些可以悠閒吃的食物,
一邊吃一邊看風景,絕對是一大享受。
雖然拉麵不怎麼樣,但這視野可以彌補我荷包受到的損害😉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言請勿涉及人身攻擊、謾罵